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務次卿來訪 總統:台灣是全球供應鏈關鍵力量

總統蔡英文(圖)20日出席危老與都更博覽會活動,她會後受訪表示,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涉及台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議題討論,收穫豐碩,盼能及早進行台美經濟對話。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說,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來台,涉及台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議題討論,收穫豐碩,盼能及早進行台美經濟對話。她說,台灣半導體與資通訊產業,絕對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

美國國務院主管經濟成長、能源與環境的次卿柯拉克( Keith Krach ) 17 日來訪, 19 日參加前總統李登輝追思禮拜後搭機離台,是 1979 年台美斷交以來訪台層級最高的現任國務院官員。

蔡總統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內政部次長花敬群上午出席危老與都更博覽會活動,媒體詢問柯拉克到官邸晚宴中,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是唯一受邀的民間企業是否有特別意義。蔡總統說,張忠謀不僅是代表台積電,也是台灣科技產業代表,更三度代表總統參與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APEC )領袖會議。

蔡總統表示,張忠謀在台灣產業代表性或整體政策代表性,都讓她覺得在重要聚會裡有張忠謀的參與,更能掌握世界的趨勢,也讓世界更了解台灣情況。台灣半導體產業與資通訊產業,絕對是全球供應鏈的關鍵力量,要努力成為可以保護自己、也能被世界信賴的資通訊產業,盼全力搶占全球供應鏈核心地位。

蔡總統表示,柯拉克率團來台灣訪問,代表這幾年關係很重大的進展,柯拉克是 41 年來訪台最高層的國務院官員,顯示美國政府對李登輝以及對台灣民主化貢獻的敬意,充分展現台美兩國共享民主價值的夥伴關係,對美國政府採取實際行動,展現對台灣支持表示感謝。

蔡總統說,台美關係有很多實質進展,雙方交流更加密切,這次柯拉克來台訪問期間,無論在總統官邸晚宴或到行政院拜訪,並與許多部會官員對談,都有涉及台美經濟合作不同層次、議題的討論,她聽取簡報後,收穫確實豐碩,「讓我對台美經濟進一步合作有信心」。

蔡總統表示,相信透過這次廣泛、面對面交流,對於要面對後疫情時代的全球經濟局勢具有正面意義,對印太地區、 5G 安全、數位科技發展、能源及基礎建設等領域,以及全球供應鏈重組各項議題合作,雙方都有一些基本原則上的共識。

蔡總統強調,希望雙方就相關議題與合作項目,積極準備進行討論,能及早進行台美經濟對話,以共同促進台美間更友好、密切的夥伴關係。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