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桃園演武松高雄演雞城 紙風車為孩子馬不停蹄

圖片來源:中央社

紙風車劇團歷經八里倉庫大火,卻未因此喪志,反而為孩子們的笑容持續努力。今晚劇團2組人馬分別到桃園龜山區演出「武松打虎」,高雄美濃區演出「雞城故事」,共吸引超過4千人觀賞。

由義美食品贊助,紙風車劇團受邀到桃園市龜山區明倫三聖宮前廣場演出「武松打虎」,除了讓民眾免費觀賞,還邀桃園三大宮廟,包括景福宮、三聖宮、慈護宮,共同主辦。

廟方接獲邀請後,便立即動員人手籌備,共設紅壇請桃園大廟景福宮開漳聖王、桃園明倫三聖宮關聖帝君、桃園媽慈護宮天上聖母一起看戲,祈求國泰民安。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到現場觀賞,他介紹了三宮的神明,並表示有祂們的護持,小朋友一定會平安健康。鄭文燦也說,桃園今年舉辦了很多演出,感謝贊助,希望可以藉由更多的演出,讓桃園成為一個文化綠洲。

有趣的是,這場演出義美食品提供小點心,景福宮提供俏皮老虎耳髮圈,慈護宮提供媽祖防磁波手機貼,明倫三聖宮供應平安福食等,展現了如早年準備廟會的熱鬧情景與情感交流。

桃園大廟景福宮主委簡征潭表示:「這是第一次三宮一起舉辦這樣的活動,是很特別的經驗。」

紙風車劇團另一組人馬在高雄美濃區美濃國中推出「雞城故事」,參與由交通部觀光局所主辦的「小鎮遊戲趣2.0」活動,希望藉由演出提振觀光旅遊,感受高雄美濃這個傳統的客家小鎮獨特風情。今晚現場擠進超過 1600 人次欣賞,還有來自彰化跟雲林的遊客,場面熱烈。

立委邱議瑩也在演出前暖場,充當有獎徵答主持人,問小朋友美濃特產有什麼,從小朋友口中聽到大家對家鄉的了解。現場小朋友也很厲害,「板條」、「水蓮」、「紅豆」與「白玉蘿蔔」回答聲此起彼落,也增添現場歡樂笑聲。

除了紙風車劇團兩檔兒童劇演出之外,「紙風車卡車藝術工程」也前進高雄樂活節,由唐美雲歌仔戲團演出「白蛇傳」,在高雄市鼓山區鐵路地下化新綠地西藏街與翠華路口演出,同樣也吸引許多民眾觀賞,用藝術度過初秋的周末夜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