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市鳥松丙烯酸乙酯外洩 環保局開罰法辦業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鳥松區昨晚飄散濃濃刺鼻味,民眾難忍紛紛通報,市府緊急以吸油棉處理並覆蓋。環保局今天說,要強行移走堆置的丙烯酸乙酯並依空污法及廢清法裁處,將業者移送法辦。

鳥松區鳥松里長謝唐欽指出,惡臭飄散讓居民難忍,即使戴了口罩仍無法阻擋,呼吸困難,眼睛有酸刺感、舌頭也感覺刺麻。

他說,惡臭是昨天清晨就出現了,但一整天聯繫廠房承租人處理都迴避不理,於是相關單位強行破門進入處置。他批評承租人對外說要經營太陽能相關產業,卻堆置化學品傾倒造成惡臭,也不滿環保局讓鳥松區居民飽受一整天的惡臭味,呼吸道不舒服。

環保局指出,昨天上午接獲通報指鳥松區中正路 46 巷有不明異味,人員到場發現堆置化學混合物及數十桶不明的藍色鐵桶,經查桶內黏稠液體洩漏,有明顯刺鼻臭味,檢測判定是丙烯酸乙酯,環保局先以木屑覆蓋,作業直到下午才完成。

環保局說,昨晚因受氣壓、風向影響,致工廠異味範圍擴大,環保局獲報再啟動應變小組,在專家協助後先以吸油棉防止廢溶液流出,再用帆布覆蓋防止氣味飄散。

環保局表示,今天會委請清除業者迅速將異味廢棄物運離廠房,並會以空污法處新台幣 10 萬至 500 萬元罰鍰外,對於行為人未依規定任意棄置,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處6萬至 30 萬元以下罰鍰,並移送司法機關偵辦,刑事罰則可處1年以上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台幣 1500 萬元以下罰金。

另外,環保局也允諾今天上午一定會強行移走堆置的化學物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