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台幣本周強勢升值 楊金龍提2點強調匯率穩定

市場預期新台幣恐升破29.1元,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17日提出2點說明,指國際美元偏弱,新台幣自然走升;相較其他貨幣,新台幣升幅居中,「匯率還是很穩定」。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台幣升勢凌厲,市場預期可能會升破 29 .1元,不過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天提出2點說明,一、國際美元偏弱,新台幣自然走升,二、相較其他貨幣,新台幣升幅居中「匯率還是很穩定」。

新台幣本周「升勢驚人」,收盤價屢創近2年半新高,盤中高價更站上 29 .1元價位,楊金龍也在理監事會後記者會上,對於新台幣匯率作出2點說明。

楊金龍表示,9月 14 日開始,美元處於弱勢,主要貨幣兌美元都在升值,「新台幣當然也會升值啊!」新台幣自然會受到國際匯市影響;再者,台灣防疫措施好、經濟基本面不錯,也是有利因素支撐。

其次,楊金龍引用國際清算銀行( BIS )數據,指出新台幣名目與實質有效匯率指數漲幅居中,匯率還是很穩定。

楊金龍指出,長期以來,新台幣匯率波動率多半小於其他主要經濟體貨幣,今年截至9月 16 日,新台幣對美元波動率為2. 70 %,小於新加坡幣4. 90 %、歐元7. 63 %、日圓8. 24 %,以及韓元9. 76 %。

楊金龍也說,新台幣匯率動態穩定除了有助於進出口商對外報價與經營,也有利企業及民眾從事跨國理財投資,以及國外長期投資者來台投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