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立院修憲委員會 民進黨團禮讓林昶佐陳柏惟

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長游錫堃本週召集朝野協商,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並依政黨比例分配席次;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表示,民進黨團有 22 席,黨團會議決議禮讓 2 席名額,給無黨籍立委林昶佐、陳柏惟。

立法院 14 日朝野協商同意成立修憲委員會,依政黨比例由民進黨 22 人、國民黨 14 人、民眾黨2人、時代力量1人組成,目前朝野相關修憲提案,主要包括「 18 歲公民權」、「廢除考監兩院」等議題。

關於修憲委員會事宜,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鄭運鵬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民進黨團為善不欲人知,黨團會議決議禮讓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的2席名額,給沒有黨團的林昶佐、陳柏惟。

對此,林昶佐表示,修憲是本屆立法院的重大使命,也是民眾在選舉期間的期待。他在第1會期就積極尋求連署,最後提出人權清單的修憲草案,同時也透過鄭運鵬和民進黨團溝通,希望能加入修憲委員會,否則若有提案卻不能進入委員會討論,對於推動人權清單入憲也會有難度。

林昶佐說,感謝鄭運鵬當初就有初步答應協助,今天也很高興看到民進黨團做出決議,讓他與陳柏惟都加入修憲委員會的行列,很期待接下來參與,盼成為台灣憲政改革的契機。

陳柏惟則是臉書發文並附上影片指出,「修憲委員會, 3Q 參戰確定。中國黨沒打算讓我,少在那邊吃嘴。委員會見!」

根據「立法院修憲委員會組織規程」規定,修憲委員會委員為立委總額1/3加一人,由各政黨(政團)依其院會席次比例分配,並依保障少數參與原則組成。置召集委員5人,由委員互選。會議須有委員1/3出席,議決須有出席委員1/2同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