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宜蘭轉運站新站2年後完工 9/17啟用臨時站因應

位於宜蘭後火車站的宜蘭轉運站(圖)迄今已服務10年,因空間設備趨飽和,縣府將在10月起動工改建。圖片來源:中央社

宜蘭縣政府將斥資新台幣約4.8億元將宜蘭轉運站改建升級,預定 2 年後完工。因應施工期間乘客轉運需求,縣府已於宜蘭後火車站新設臨時轉運站,明天啟用。

位於宜蘭後火車站的宜蘭轉運站,自國道5號雪山隧道開通後,2010 年起肩負宜蘭市的國道客運及市區客運轉運樞紐,迄今已服務 10 年。因空間設備趨飽和,縣府將在 10 月起動工改建,預定 2021 年底完工後擴大服務量能。

配合改建,附近的臨時轉運站經施工後,明天啟用,宜蘭縣長林姿妙今天傍晚前往視察。

縣府交通處表示,宜蘭轉運站過去一年服務多達 300 萬人次。為提供民眾舒適的搭乘和停車空間,縣府爭取到前瞻計畫約4億 8000 萬元,計畫在當地改建,預定2021 年 12 月完工後,將規劃有 11 個國道客運月台、3個地區客運月台,且地下2層停車場提供汽車停車位 98 席、機車停車位約 700 席。

林姿妙表示,感謝所有客運業者的配合與協助,她已要求交通處要用最嚴謹的態度,面對後續臨時轉運站啟用後的動線運轉情況,還有改建工程的施工進度,這些都必須以縣民的轉乘便利、搭乘安全為最首要的考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