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黨前往海峽論壇 指國民黨取消是因小失大

新黨主席吳成典(前)。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2 屆「海峽論壇」 19 日起將於廈門登場,新黨主席吳成典今天表示,兩岸局勢緊張,各方面的交流都是正面且有必要,對於中國國民黨取消代表團,吳成典認為是「因小失大」。

吳成典上午 9 時許到桃園國際機場的航空公司櫃檯辦理登機手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這次率領副主席等 3 人代表新黨參加海峽論壇,覺得對兩岸是正面、有價值意義的交流。

對於國民黨取消代表團,吳成典說「這個我很驚訝」,央視頻的報導當然會讓王金平覺得不好受,國民黨也覺得「怎麼會這麼突兀」,但國民黨這樣的決定,他認為是「因小失大」,現在兩岸局勢緊張,各方面的交流都是正面且有必要,如果各黨派都能參加交流,相信對兩岸和平、和解有幫助。

自稱是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派他代表出席的黨務顧問黎建南表示,此行不是去求和,是兩岸同胞共同研究怎樣找到和平的路,因為雙方了解不夠,這時更需要增進了解。宋楚瑜覺得現在兩岸需要翻譯官,「增進了解,避免誤解、不要造成誤判,形成兩岸的遺憾,就是我們要去的原則」。

中國央視旗下「央視頻」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參加海峽論壇是「求和」,引發國民黨內反彈,國民黨未收到央視書面道歉, 14 日下午宣布不以政黨形式參加。前國民黨代理主席林榮德原本計畫將以個人身分前往,但昨天也透過簡訊向媒體表示,已取消參加海峽論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