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黨產處理 17日再與黨產會協商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考紀會主委葉慶元今天表示,黨產會與國民黨 17 日將再進行黨產協商,雙方在捐黨產的大方向上沒有什麼問題,就看細節怎麼做,但他不解黨產會為何對外放話說國民黨不還錢。

葉慶元今天在接受記者訪問,證實 17 日確實會與黨產會協商,他說,國民黨想捐出黨產,但須扣除給黨工的退休金,同時也主張部分黨產要捐給公務人員退休基金與勞保退休基金。對此黨產會有意見,認為黨產應全部作為轉型正義用途。

葉慶元說,在大方向雙方有共識,就看細節要怎麼做,但他不懂黨產會為何一直對外放話國民黨不還錢。他也透露,上一次協商時,黨產會希望國民黨捐出中投的股份,國民黨沒有太大意見。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成立後,陸續認定中投、欣裕台、婦聯會等為中國國民黨的附隨組織,國民黨等不服,分別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提起訴訟,法官認為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聲請釋憲。大法官日前做出釋字第 793 號解釋,宣告全部合憲。

黨產會日前表示,國民黨應返還給國家的不當黨產約新台幣 768 億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