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法國查理週刊重刊穆罕默德爭議漫畫 土耳其譴責

土耳其外長卡夫索格魯。圖片來源:中央社資料照

法國嘲諷刊物「查理週刊」5年前恐攻案月初首度開庭,週刊也在新一期封面重新刊登掀起爭議的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漫畫,引發土耳其譴責。今天並有 200 人在伊斯坦堡抗議。

「查理週刊」( Charlie Hebdo )在巴黎的辦公室 2015 年1月7日遭伊斯蘭恐怖分子果艾齊( Kouachi )兄弟持槍掃射, 12 人遭擊斃,包括數名法國最受歡迎的諷刺漫畫家。本案可能共犯的訴訟案本月初開庭審理。

查理週刊恐攻案起因疑似是轉載諷刺先知穆罕默德( Prophet Mohammed )的漫畫,而伊斯蘭教禁止描繪穆罕默德形象。週刊為呼應案件開庭,月初再度刊登當年爭議漫畫。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也捍衛週刊的「褻瀆自由」。

土耳其外交部譴責查理週刊重刊漫畫的決定,並痛批這些漫畫「不尊重我們的宗教與我們的先知。」

今天約有 200 人聚集在土耳其大城伊斯坦堡( Istanbul )歐洲區的貝亞濟特廣場( Beyazit Square )示威抗議,當中有些人高舉的標語警告,查理週刊與馬克宏「將付出慘重代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