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乙烯外洩訊息被批不透明 陳其邁允團隊檢討並致歉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前鎮區 11 日下午發生乙烯洩漏事件,媒體於當日下午近4時陸續向消防等局處查證卻得不到即時回應,質疑試圖封鎖消息。市長陳其邁今天表示,已指示消防局檢討,他並向媒體致歉。

前鎮區原住民故事館外側昨天下午發生乙烯洩漏事件,經市府聯繫華運倉儲公司對可能的3條乙烯管線停止輸送並進行管線排空,截至今天中午還在進行乙烯管線的吹驅作業。

高雄市前鎮區原住民故事館外側發生乙烯洩漏事件,12日以氮氣吹驅管線殘氣。圖片來源:中央社

 

媒體於昨天事發後陸續向消防、經發及環保等單位查證,卻得不到正面回應,質疑市府意圖封鎖訊息或刻意掩蓋,大高雄新聞記者公會發聲明呼籲市府尊重媒體第四權的角色,還提出兩點呼籲,盼市府友善互動,共同捍衛高雄城市發展與市民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應正面承諾,確保救災即時通報系統發揮功能,並維護市民知的權利。

陳其邁上午到乙烯洩漏事發地點了解管線吹驅進度時,被問到有關消防等單位訊息不透明。

陳其邁表示,已要求消防局檢討,因為原來的系統改建置。他說,媒體第一時間掌握狀況也能告知民眾是在幫政府做事,他認為訊息要公開揭露。陳其邁對於事情造成媒體困擾,允諾未來會做調整並因此表達歉意還說「很抱歉」。

媒體追問,陳其邁是何時知道乙烯外漏?他表示,大約是 11 日下午3時 20 分許,環保局報告,他隨即請消防局、警察局趕到現場,副市長林欽榮及秘書長楊明州都到前進指揮所並在現場督導,市府也請中油及管線單位因應。

新聞局說明,陳其邁先後共4次(截至今天中午)到事發地點,分別是昨天下午5時 50 分、昨晚9時、昨晚 10 時 35 分,今天上午9時。

陳其邁昨晚9時 30 分也到樂仁啟智中心關懷在無障礙之家因乙烯外洩被遷出的住民暫時安置情形。

另有關乙烯外洩事件的處理,國民黨市議員陳若翠今天發布新聞稿酸陳其邁「鬆鬆鬆」、「有政府,會誤事」,質疑危機處理荒腔走板,不敢置信是標榜讓高雄「重新開機」的執政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