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營養午餐強制用國產豬 農委會研擬補貼成本

有團膳業者憂心未來開放含萊劑美豬進口後,若強制校園午餐皆用國產豬,成本恐會增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圖)10日表示,已針對業者使用國產豬產生價差進行討論、研擬合適補貼水準。圖片來源:中央社

含萊克多巴胺豬肉明年將開放進口,有團膳業者憂心強制用國產豬成本會增加,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說,已針對業者使用國產豬產生價差討論、研擬合適補貼水準。

明年元旦起,含萊克多巴胺(瘦肉精的成份,簡稱萊劑)豬肉將開放進口,農委會除將設置百億基金協助養豬產業外,也請教育部推動校園午餐全面使用國產肉品。不過,有團膳業者憂心,可能會導致成本增加。

對此,陳吉仲今天參加「第1屆幸福農村金推獎」頒獎典禮後接受媒體聯訪指出,從總統蔡英文 2016 年提出食安五環政策,政府就開始試辦學校午餐採用在地食材,現在全國已經有 3700 多所學校營養午餐是用三章一Q在地食材、覆蓋率高達 60 %。

陳吉仲也說,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已交代農委會跟教育部,要針對這 3000 多所學校全面獎勵使用國產豬及國產雞肉,且已啟動相關討論跟規劃,並跟所有食材業者密切討論,如果業者使用國產豬肉產生價差,農委會會研擬合適的補貼水準。

陳吉仲表示,現在業者用三章一Q食材,每名小朋友每餐補助3.5元,如果加碼使用產銷履歷食材,農委會再補助1.5元,若是用有機食品則補貼4元,既有機制已存在。

陳吉仲強調,全國各餐盒公會等相關理事長、副理事長近日也會拜會農委會,與農委會一起努力確保 3700 多所學校營養午餐明年一定都是使用國產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