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總統:士官是全民國防基礎 制度革新要持續推動

總統蔡英文(左)10日出席國軍109年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頒贈總士官長職務胸章,彰顯士官幹部的服務精神。圖片來源:中央社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她致詞指出,士官不僅是士兵與軍官間的橋樑,更要促進軍民合作,替全民國防打下鞏固基礎,總統並要求國防部持續推動士官制度革新,於近期提報改革項目。

蔡總統今天出席在陸軍專科學校舉行的三軍士官新生聯合開學典禮,她致詞表示,很高興再度以中華民國三軍統帥身分前來分享喜悅,也恭喜各位同學在接受嚴格入伍訓及震撼教育考驗後,邁向未來軍旅生涯的起點,她要告訴大家「三軍一體、聯合作戰」的重要性,也要表達對士官弟兄姊妹的重視。

蔡總統指出,她上任以來時常探視國軍官兵,也常看見班長和官兵一同操演的身影,士官扮演著協助軍官達成任務的重要角色,士官也掌握基層士兵生活及共同執行任務,更因為對地方事務的了解,讓營內部隊、營外社區有良性互動,士官不僅是士兵與軍官橋樑,更要促進軍民合作,替全民國防打下鞏固基礎。

為了紀念今年1月2日搭乘黑鷹殉職的前參謀本部總士官長韓正宏,國防部在陸軍專科學校內豎立士官長階級意象的「勇士登峰」紀念碑。

蔡總統說,校區內這座以士官階級為核心的雕塑,象徵士官一步一階踏實向前,而在紀念碑最高處,也有著韓正宏的臉部側影,代表對韓正宏的紀念。

蔡總統表示,韓正宏是士官的典範,他從基層士官開始經歷連、營、旅、軍團及司令部的磨練,到最後擔任總士官長時的付出,不僅得到國軍認同,也因為他的努力,讓國軍士官的精進正要推動。

蔡總統舉例,包括去年推動的榮耀傳承日、今年通過士官加給等,都是韓正宏的貢獻,然而才開始推動精進的第一步,韓正宏就不幸因公殉職。總統期許大家要以韓正宏為榜樣,達成素質高、戰力強、守紀律、有信念的優質士官團隊。

蔡總統說,今天是榮耀傳承日,在場所有學生要達到韓正宏的期許及要求,因為這代表未來的士官使命,也事關未來願景,「一定要牢記、傳承韓正宏的努力」。

蔡總統並要求國防部長嚴德發、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領導三軍士官督導長進行整體規劃、落實韓正宏的士官改革理念,並在近期內提報士官改革項目。

蔡總統強調,國軍守護國家的同時,她一定是大家最強的後盾,而士官是國軍基幹,她一定會和各位站在一起、克服困難,成就出值得驕傲的士官,她並感謝熱血年輕人加入保家衛國行列,為國軍注入新血,一起努力傳承發展士官榮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