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傳謠部長會議吃7000元便當 音樂教師遭送辦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網路日前流傳政府部長級會議吃新台幣 7000 元便當。刑事局今天表示,循線約談擔任音樂教師的廖男到案,廖男稱影片及文字是從網路轉貼;警方認定為假訊息,訊後依社維法送辦。

行政院長蘇貞昌 8 日出席活動時被問到,網路流傳政府部長級會議吃要價 7000 元便當。蘇貞昌笑著反問,「什麼地方有 7000 元的便當,我也想吃吃看,至少讓我看看,什麼便當一個可以 7000 元?」台灣是自由開放社會,有創意可以,但不能有假消息,更不能破壞人家形象,如果有觸法也會嚴辦。

刑事局今天開記者會,偵七大隊副大隊長徐釗斌說,接獲相關情資後依法偵辦,掌握一名 51 歲廖姓男子涉嫌在臉書( Facebook )張貼、轉傳假訊息,且廖男臉書暱稱非用本名。

刑事局掌握情資後,查出廖男住台中市,擔任音樂教師,昨天派員南下約談廖男。廖男稱,他在臉書轉傳、張貼訊息是從另一個臉書社團直接複製、貼上,但未查證,且無惡意,只是想讓網友知道有美味便當。

警方查出,廖姓男子臉書常追蹤特定政黨,並發現影片及文字是張貼在不同臉書社團,原始檔影片內容確實是在介紹美味便當,但文字部分不排除是後製加入。

警方表示,廖姓男子臉書是最早轉傳、張貼假訊息文字加影片。廖男警訊時坦承是他在臉書發布,但未查證訊息來源是否正確。

刑事局訊後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 63 條把廖姓男子函送台中市警察局裁處,後續會持續追蹤製造、散布、轉傳假訊息的來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