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為導盲犬打造機能雨衣 避免淋濕生病守護安全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9日在「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發表導盲犬機能雨衣,導盲犬在訓練師帶領下穿著機能型雨衣出場,模樣相當可愛。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今天在「衣啟飛翔創客基地」發表導盲犬機能雨衣,並捐贈 60 件給台灣導盲犬協會,守護視障者及導盲犬的安全。

在導盲犬機能雨衣發表會上,導盲犬在訓練師帶領下,穿著機能型雨衣出場,模樣相當可愛。

勞動力發展署長施貞仰今天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勞動部衣啟飛翔創客基地將設計力導入公益,今年開辦導盲犬雨衣工作營,打造導盲犬雨衣,更獲防水透濕布料大廠聚紡公司贊助防水透濕布料。

施貞仰說,這次設計的導盲犬機能雨衣,兩側印有「導盲犬工作中」字樣與反光貼條,可讓導盲犬在雨天行走時被清楚辨識,也運用防水貼條技術,讓雨衣達到滴水不漏。今天也送出 60 件導盲犬機能雨衣給台灣導盲犬協會。

導盲犬訓練師顏明昱表示,台灣導盲犬協會目前約有 50 隻導盲犬,有了機能性雨衣,導盲犬雨天陪飼主出門能避免淋濕生病,也方便在雨中行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