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小石虎命喪苗栗台3線 疑穿越馬路遭撞致死

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民眾昨晚行經台 3 線卓蘭與大湖交界路段,發現 1 隻小石虎倒臥在南下內側車道,苗栗縣農業處人員獲報趕往查看,不排除石虎穿越馬路遭車輛撞死,今天送特生中心進行後續研究。

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今天指出,8 日晚間 9 時許,有民眾開車行經台3線北上車道,發現1隻動物倒臥在 139 .5 公里處的南下內側車道,於是把車輛停在路旁,下車查看,發現可能是石虎,為避免遭其他車輛輾壓,先把牠移置路旁,再撥打 1999 縣民專線通報。

農業處生態保育科接獲轉報,派員連夜趕到現場,確認這隻約5至6個月大的公石虎,頭部遭到撞擊,已經明顯死亡,初步判斷疑是夜間穿越馬路,遭到車輛撞擊致死,目前已被保育科人員帶回,將送往特生中心,進行後續研究。

台3線卓蘭路段以往也曾經傳出石虎遭路殺案件,除了架設生態廊道外,去年5月公路總局與中興大學,在該路段更建置 AI 即時辨識系統的路殺預警設備,仍無法阻止石虎被路殺,因此,農業處呼籲用路人,行經台3線卓蘭與大湖路段,都應減速慢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