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政府第二次5G釋照 台灣大:希望比照國際主流頻段

台灣大哥大總經理林之晨(前)等電信業者8日下午拜訪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5G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圖片來源:中央社

五大電信業者今天拜會 NCC 。台灣大總經理林之晨表示,希望第二次 5G 釋照以國際主流頻段的3. 3GHz 到4. 2GHz 為主,不僅生態系比較成熟,對國內業者的應用發展也比較好。

台灣電信產業協會董事長、遠傳董事長徐旭東今天會後受訪時表示,今天五大電信來拜會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NCC ),大家談得很愉快,都在努力加速建設 5G 基地台,新一屆 NCC 委員也各有表達。目前看來 NCC 新團隊有學識、有經驗、對台灣通訊發展有很高期望。

林之晨則表示,這次拜會有談到頻率使用費、補助建設費用,也希望 5G 遊戲規則公平。各家電信業者也關注第二次釋照,台灣大希望第二次 5G 釋照能以主流頻段的3. 3GHz 到4. 2GHz 為主,生態系比較成熟,對國內業者或垂直場域應用發展較好。

行政院第二次 5G 釋照預計在2到3年後,規劃釋出頻段會是4. 2GHz 以上的頻段。林之晨表示,4. 2GHz 以上的 n79 是非主流頻段,國際主流頻段是 n77 與 n78 ,台灣是一個比較小的市場,如果硬推國際沒有在用的頻段,對台灣整體發展比較不利。他轉述, NCC 副主委翁柏宗也對此有正面回應。

不過,各家電信業者是否對2次釋照範圍有共識,林之晨說,每個電信業者有不同的頻率使用建議,彼此還沒有很高的共識。

另外,多家電信業者也談到 3G 頻譜落日,希望能有時程表。林之晨指出, NCC 沒有談到 3G 共用平台,主要談 3G 落日可能會在 2022 年或 2023 年,他轉述翁柏宗也說, 3G 落日可以節能減碳,又能增加頻譜使用效率。

至於 NCC 有沒有正面回應頻率使用費與基地台建設議題,徐旭東表示, NCC 說會盡量配合,不過很多後續還要經過立法院同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