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賴彥丞專欄》霸凌台灣的國民黨全代會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全代會於本月 6 日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然當中不論是黨代表發言或會議結論,印證江啟臣主席所說的「改革」、「新兩岸論述」根本了無新意,而只是唬爛,更處處充斥霸凌台灣乃至舔共的論調,讓人聽了噴飯且髮指。

整個全代會結論的最大敗筆就是還在死抱「九二共識」神主牌。猶記六月時國民黨改革委員會提出「新兩岸論述」,將九二共識定調為「歷史貢獻」,當時連委員會裏頭的學者都出示相關民調,表示台灣社會對九二共識的認同度在近年來已大幅下降剩不到三成(且九二共識已在 2016、2020 年總統大選被台灣人民用壓倒性的選票否決),同時委員會青年組成員表示「如果緊抱九二共識不去想新論述,可能讓國民黨失去一到兩個世代」。結果馬英九與連戰等大老一不開心、中國國台辦一喊話要國民黨「明辨是非」,江主席馬上變成縮頭烏龜,繼續死抱這個舔共神主牌而站在台灣民意的對立面。

國民黨6日上午在國父紀念館舉行第20屆第4次全國代表大會,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右3)邀請與會的歷屆黨主席吳敦義(左起)、朱立倫、馬英九、洪秀柱(右起)、吳伯雄上台,進行「轉動台灣」儀式。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自稱自家的九二共識版本為「堅持中華民國憲法的『一中各表』」,企圖洗刷親共色彩的作法卻只是徒勞無功、自欺欺人。畢竟中共早在 1949 年建國時就已認定「中華民國滅亡」而被中華人民共和國所取代,哪有給藍營「各表」的空間?更何況,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已在去年《告台灣同胞書》40 周年紀念談話中明白揭示九二共識的基礎在「海峽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共同努力謀求國家統一」、「一國兩制台灣方案」就是九二共識的「陽謀」(終極目標),此時國民黨依然被中國共產黨及黨內過氣政客大老所綁架,而走回九二共識的老路,只能說舔共舔到無可救藥!

延伸而論,國民黨人擁護的作為「中華民國憲法」也是大有問題,其「終極統一」的背後條文框架戕害了台灣人民獨立自主的進程,更讓中國共產黨有理由併吞台灣。整個黨一廂情願地認為「依憲法『法統』一個中國是中華民國」,完全與近期民調顯示台灣人民族認同已高達逾八成背道而馳。當國人的台灣意識已臻成熟之際,藍營卻還在「親中反台」的大中國沙文主義裡無法自拔。

令人咋舌的插曲是,全代會中竟有黨代表稱「故宮國寶、門票收入歸國民黨」,如此自嗨狂言居然能獲得台下熱烈掌聲,儼然還停留在威權時期那個「國庫通黨庫」的年代,反襯轉型正義的正當性,對比近來司法院大法官宣告《黨產條例》(正式全名《政黨及其附隨組織不當取得財產處理條例》)合憲更顯得諷刺!

有與會的黨代表的直言,「今天來到這裡心裡有種淒涼的感覺,位子空的好像不比有人坐得少,反而有點多」,這正是國民黨的悲哀—對九二共識抱殘守缺逆民意,又抗拒民主潮流而無法走出黨國不分的威權遺緒,「內鬥內行、外鬥外行」的劣根性終將自取滅亡。

一場「大拜拜」性質的國民黨全代會,更讓台灣人民看清它的醜惡本質。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