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3萬片偽標口罩遭扣 有多少廠商涉入還要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7日召開臨時記者會,由指揮中心物資組組長蔡壽洤說明口罩換貨等事項。圖片來源:中央社

有 83 萬片從中國進口偽標台灣製( MIT )口罩遭海關扣押,但有沒有口罩國家隊涉入還未明。指揮中心今天說,關務資料有 4 萬多筆,還在比對,事涉廠商商譽,調查清楚才對外說明。

加利科技有限公司涉用中國製口罩混入實名制被司法調查,外界持續關注中國製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物資組長蔡壽洤日前在記者會表示,海關針對非醫用口罩逐批檢查,發現 577 件、 83 萬片中國製口罩偽標台灣製造( MIT )遭扣押。

蔡壽洤下午在記者會表示,海關扣留的 83 萬片偽標口罩,外界關心有沒有國家隊成員,但事關廠商商譽,等調查釐清後也會對外說明。早上詢問關務署,因有 4 萬多筆資料,還需要時間比對。

媒體質疑查太多,且偽標犯法事實明確,應先公布廠商。蔡壽洤表示,此 83 萬片口罩都沒有放行,都扣留在海關。目前牽扯到標示不實,會依照相關規定去裁罰,也會函送檢調機關進行後續程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公布加利口罩公司的換貨數字,3 天下來已超過 143 萬片。

有另一家口罩國家隊廠商也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蔡壽洤說,針對從中國進口非醫用口罩的廠商,只要是用做產業、烘焙等正常用途,不是用做醫療用途,都沒有違反規定。

蔡壽洤說,有另一家國家隊廠商進口非醫用口罩,經濟部已經調查,食藥署上週也有初步了解,調查結果會在 2 週內對外公布,在 9 月 18 日會把案子釐清清楚,會向大家好好報告。

蔡壽洤也說,民眾對進口醫療口罩應有一個概念,並非進口就是會混入實名制口罩,需要調查廠商的流向和金流,才能事實釐清。

至於民眾可能分不清楚醫用或非醫用口罩,未來醫用口罩要標示,蔡壽洤表示,以此政策方向執行,細節1個月內公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