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侯友宜以辦案喻美豬 肉類混充抓不勝抓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片來源:中央社

警政出身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以過去辦案經驗表示,若美豬流入小吃,不分窮人富人,大家都吃得到;肉類混充取締上抓不勝抓,就像案發後再破案也沒意義,因為傷害已造成。

侯友宜今天接受媒體聯訪時就含瘦肉精美豬進口問題表示,面對美豬即將進口的議題上,應落實從源頭管理到整個中游肉品加工廠,到下游消費者,都能夠很清楚把美豬標示出來,能夠溯源才能確保國民健康。

侯友宜表示,最擔心的還是周遭所接觸經常去食用的小吃店,不論是香腸,貢丸,肉圓等加工的肉品,標示上是有困難。

他表示,肉品來源很難去做溯源追查,尤其是小吃店是一般市民經常會吃到,「我也經常到路邊攤去吃,我們所有喜好的這些貢丸跟肉圓,包括水餃這些我經常去吃」,台灣小吃太好吃了,大家都吃得到,所以其實不單什麼窮人、富人,喜好小吃的都有可能吃到這些來源不明肉類。

他表示,美豬價格便宜,肉類混充是抓不勝抓,就像他以前當刑警,案子是最好不要發生,發生以後再破案已沒有意義,因為對被害者傷害已經造成,一樣的道理,源頭管控很難,不要進來就都沒有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