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協助小媽媽安心生產與健康育兒 桃園崇她社捐助暖心「丫丫箱」

立法委員黃世杰感謝民間單位熱心公益。

(芋傳媒記者林雙牧報導)日前有志工助產師有感而發地將訪視小媽媽所見情境撰文發臉書,引起許多關注與討論。桃園崇她社表示願意捐助「丫丫箱」(嬰兒用品箱,以嬰兒腳丫子意象命名)提供給小媽媽在面對新生命來到所需的育嬰物資,並資助護產專業人員訪視者費用,提供這群小媽媽能健康懷孕、安心生產與健康育兒,與培訓婦幼居家照顧志工訪視者,期待使既有的小媽媽支援體系更完備,以營造友善孕育環境。

為了協助未成年準媽媽,桃園崇她社仿效芬蘭政府,在「丫丫箱」裡面放著初生嬰兒需要的各種衣物、睡袋、溫度計等實用物品,包含有看護墊等消耗品,以及哺乳枕、揹巾、沐浴品等等物資,藉由孕育用品的整備達到衛教的功能,協助初次生產的小媽媽減緩焦慮,提供社會支持。只要將東西拿出來,就可把紙盒變成「嬰兒床」,既環保又可減低猝死風險。此外,在登記領取「丫丫箱」的同時,由受過婦嬰專業訓練之護產人員,指導如何正確使用育兒用品,更可藉此有效追蹤未成年準媽媽們是否定期進行產檢,與未成年媽媽們是否正確照顧新生兒,以保障肚中的胎兒與產後新生兒之健康成長。

台灣陪產員發展協會理事長林沛瀅介紹ㄚㄚ箱內容。

桃園市政府性別平等委員陳秀惠表示,弱勢小媽媽的協助,需要跨部會的資訊整合,從生產、教育、就業等多方面進行協助。曾為桃園市性平辦公室督導小組的立法委員黃世杰受訪表示,弱勢的成因有很多,例如失去家庭支援,或是面臨經濟上的匱乏,必須細心處理,他也感謝桃園崇她社大方捐助物資,民間團體熱心公益、公部門認真行政,就是台灣的力量。

立法委員黃世杰感謝民間單位熱心公益。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