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為蔡英文創作競選歌 嚴詠能走唱深耕台灣文化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圖),昨晚演出時突然倒下,送醫後不治,享年 50 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本土樂團「打狗亂歌團」主唱嚴詠能,昨晚演出時突然倒下,送醫後不治,享年 50 歲。嚴詠能曾為總統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同時深耕台灣在地文化,走唱台灣同時發揚民謠。

嚴詠能在台南出生,他受訪時曾透露,一開始接觸的音樂其實是搖滾樂,隨著時間流逝,他開始認為應該以土地作為音樂題材。嚴詠能 1997 年創立「打狗亂歌團」,認為「亂」與台語的「戀」同音,以「你們來唱衰、我們來唱好」的信念走唱台灣,並將在地人文素材、閩南語、傳統樂曲等元素融入作品。

嚴詠能曾分別於 2010 年「大員一家農出來」及 2012 「天公ㄚ子」兩次入圍金曲獎最佳台語男歌手獎,其中「大員一家農出來」更獲得金曲獎最佳台語專輯獎。嚴詠能當時赤腳衝上台接受獎項,他表示自己的音樂都是為農民所創作,同時喊出「只要大家攏吃台灣米」,邀請全場回應「好」,成為經典畫面。

嚴詠能獲獎後,依舊進行農村走唱,持續傳承台灣民謠。嚴詠能曾在美國為總統蔡英文競選募款,拿出印有蔡英文肖像的月琴拍賣, 2016 年則為蔡英文創作競選歌曲「轉來 key 」。

昨晚突傳出過世,歌手施文彬在臉書表示,「詠能,上個月才一起做場,萬般不捨,一路走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