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涉貪逃亡11年 前警官羅明村返台投案

曾任台北縣警察局新莊分局刑事組長的羅明村(左)被控收賄遭判刑13年定讞,逃亡約11年後,日前主動返台投案發監。台灣高等法院4日就另案提訊羅明村。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警官羅明村被控收賄遭判刑 13 年定讞,逃亡越南約 11 年,日前主動返台投案發監。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就另案提訊羅明村,進行通緝犯人別訊問程序,讓投案一事首度曝光。

羅明村目前發監宜蘭監獄執行,還監時,針對媒體問到為何返台投案時說,「沒做的事情,我要回來面對。」

羅明村委任律師林俊宏表示,羅明村投案,是因在國外真的待太久了,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也是考量之一,而且判刑 13 年定讞的案件救援並不順利,希望親自到法庭說明冤情。

羅明村的大女兒說,父親有心臟疾病,在越南求診不易,只能買藥吃,另考量疫情,因此決定回台,經過隔離程序發監宜蘭監獄,也希望父親回來後直接面對司法,讓救援程序不再延宕。

羅明村的大女兒表示,她已為父親聲請提起 50 次非常上訴和 1 次再審,會持續尋求救濟;她看到父親回來放心不少,至少看得到人了。

曾任台北縣警察局新莊分局刑事組長的羅明村,被控於 1997 年間收受黃姓男子新台幣 50 萬元賄賂,放任黃男安排張姓少年頂替新樹林餐廳槍擊案的嫌犯,更二審判刑 13 年、褫奪公權 5 年, 2009 年經最高法院駁回而定讞,羅明村隨即逃亡。

此外,羅明村另涉其他頂替案,遭高院發布通緝。羅明村在越南主動寫信表達投案意願,日前返台,經檢察官訊問後發監執行。

高院今天提訊羅明村進行通緝犯人別訊問程序,羅明村說,因為無法接受 13 年的判決才逃亡,至於被通緝的另件頂替案,他也沒有做錯事情、沒有違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