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拆外牆鐵柱鋼條插入左頸 消防員已無生命危險

基隆一處民宅外牆有根鐵柱搖搖欲墜,消防員1日架梯拆卸,鐵柱內射出鋼條,插入下方林姓隊員左頸,幸目前已無生命危險。圖片來源:中央社

基隆一處民宅外牆有根鐵柱搖搖欲墜,消防員昨天架梯拆卸,鐵柱內射出鋼條,插入下方林姓隊員左頸,當場血流如注,一度陷入昏迷,幸經急救,今天轉入普通病房,無生命危險。

基隆市消防局信義分隊小隊長杜富雄今天表示,昨天晚間6時許接獲勤務中心通報,一根長條鐵柱卡在深美街一處住宅外牆搖搖欲墜,立刻派遣5名消防員前往處理。

消防員抵達後,發現鐵柱懸掛在4樓外牆,擔心風大鐵柱掉落傷及無辜,一開始打算從屋頂將鐵柱取下,但因無法操作而作罷,改在水箱車頂架梯子攀爬到4樓外牆,架完梯子後高度仍不足,於是先由一名隊員在梯上,試著能否伸手拔除鐵柱。

站在水箱車頂協助的 43 歲林姓消防員,抬頭看著同事操作,沒想到從鐵柱裡射出近1公尺長的鋼條,鋼條掉落插入林姓消防員左側頸部,當場血流如注。

林姓消防員忍痛從水箱車頂下到地面,一旁隊員扶著鋼條不敢拔出,林員失神不慎跌倒,鋼條也順勢掉落,隊員見狀趕緊上前幫忙包紮止血,送往基隆長庚醫院治療。

林姓消防員到院後一度昏迷,經輸血2袋共 500 毫升並緊急處置後,轉入加護病房觀察,今天病況趨於穩定轉入普通病房,基隆市長林右昌昨天得知消息後,也趕到醫院慰問林姓消防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