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版護照公布 邱顯智:修改國徽勢在必行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資料照。圖片來源:時代力量中央黨部提供。

行政院今天公布新版護照封面,將 REPUBLIC OF CHINA 字體縮小,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 TAIWAN 字樣。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邱顯智肯定行政團隊的努力,提升我國護照在國際的識別度,但護照封面上的「國徽」仍然與國民黨黨徽高度相似,若國民黨不更改黨徽,修改國徽勢在必行。

新版護照預定明年 1 月發行。新版護照 3 大重點,分別為變動最小、凸顯台灣、英文國名調整呈現方式。保留現行版本元素和架構,包括中華民國、 REPUBLIC OF CHINA 、國徽、 TAIWAN 、護照、 PASSPORT ,而護照顏色和中華民國字體也維持不變;凸顯台灣方面,則將 REPUBLIC OF CHINA 字體縮小,改為環繞國徽,並放大 TAIWAN 字樣。

邱顯智發文表示,肯定行政團隊的努力,讓護照封面的「TAIWAN」字樣放大,縮小「Republic of China」,提升我國護照在國際的識別度,避免與中國混淆,讓世界看見台灣。

邱顯智表示,能夠理解行政團隊謹慎而為,漸進推動的考量,但仍提出建言。邱顯智表示,國際民航組織僅規定「資料頁」應放正式國名,而未規定「護照封面」,許多國人期盼的是在護照封面上,能以「台灣」取代「中華民國」。

邱顯智更強調,護照封面上的「國徽」,仍然與中國國民黨的「黨徽」高度相似。這是黨國不分的威權遺毒,當國民黨不願意更改黨徽,更動國徽就勢在必行了。

 

邱顯智表示,時力黨團會提案修正「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讓國徽不再是黨徽,並呼籲,未來華航正名,改革幅度一定要大於護照封面,避免再出現捐贈口罩、捷克議長訪台都被誤認為是搭「CHINA」飛機的憾事。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