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韋德齊訪宜蘭傳藝 喝珍奶玩布袋戲偶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左)等人1日前往宜蘭,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維特齊並獲贈一尊素還真布袋戲偶。圖片來源:中央社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所帶領的來台參訪團,今天在立法院長游錫堃帶領下,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團員們除欣賞台灣民俗演出,還喝珍奶、體驗布袋戲偶。

韋德齊( Milo š Vystr č il )下午率領參訪團近 30 人前往宜蘭傳藝園區,並在游錫堃帶領下,欣賞園區九天民俗技藝團所帶來的戰鼓、官將首與電音三太子等表演。因時值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防疫期間,所有參訪團成員的動線都走專用道,動線與遊客隔開分流,且這場演出屬於包場加演節目,彼此座位都保持一定距離,採取高規格防疫措施。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中左)率團訪台,1日下午在立法院長游錫堃(中右)陪同下,到宜蘭參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體驗台灣民俗文化風情。圖片來源:中央社

 

韋德齊等人在欣賞演出時,立法院還送給捷克參訪團員們每人一杯代表台灣的珍珠奶茶。

捷克參議院議長維特齊(前右)率團來訪,1日下午走訪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宜蘭傳藝園區,立法院還特別為每位團員送上一杯台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圖片來源:中央社

 

韋德齊一行最後走訪園區文昌街,游錫堃特別贈送素還真布袋戲偶給韋德齊,體驗台灣傳統民俗風情。所有參訪團員們都戴著口罩,輕鬆走訪園區。

游錫堃受訪時說,受時差影響,韋德齊今天雖略顯疲累不便發言,但在欣賞九天民俗技藝團時也跟著大家打拍子,可以說感覺很愉快。

游錫堃表示,宜蘭傳藝園區是台灣國家最重要的傳統藝術堡壘,宜蘭也是他的故鄉,好山好水,很榮幸能帶領韋德齊等人來參觀。宜蘭傳藝園區過去在民進黨執政時,會偏向以台灣為主題;但在中國國民黨執政時,又會轉偏向中國,所以園區有點具有國家認同色彩。

游錫堃指出,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公開反對韋德齊訪問台灣,並揚言要韋德齊「付出深重代價」,但韋德齊還是勇敢來台,這具有兩大重要意義,那就是面對國際武漢肺炎影響,韋德齊仍來台參訪,這樣勇敢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此外,面對全球第二大經濟體中國的威逼利誘,韋德齊仍認為捷克是自由民主國家,堅決捍衛捷克的主權來台,也讓人欽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