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失聯少女新竹尋獲 警逮3嫌依妨害自由送辦

高雄市劉姓女學生北上失聯,警方1日在新竹縣竹東鎮尋獲女學生,並逮捕控制女學生的羅姓犯嫌等3人,一併帶回高雄。全案將依略誘、妨害自由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高市警局三民二分局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劉姓少女北上應徵電玩代打工作卻失聯,警方今天上午在新竹一個隱密處尋獲少女及逮捕嫌犯。高市警方說,少女人身安全,曾向嫌犯表達想離開意願,對方卻沒放人,全案將依妨害自由罪送辦。

高雄 14 歲劉姓國二生 8 月 29 日搭高鐵北上應徵電玩代打工作,當天下午在新竹搭乘不明男子轎車後即失聯,讓劉姓少女母親當晚急報警、網路發文找人。高雄、新竹、台北及新北警方經過多日搜索,陸續鎖定 31 歲羅姓男子、 37 歲盧姓男子及 29 歲王姓男子3名嫌犯。

警方調查,羅嫌利用通訊軟體,以工作名義誘騙劉姓少女北上,接著再教唆盧嫌到高鐵站載人,把少女帶到羅嫌母親位於新竹竹東的分租透天屋。之後,再指示盧嫌將少女手機帶往台北,利用手機訊號誤導警方偵辦。警方昨天下午拘提盧嫌,接著再拘提管理分租透天屋的王嫌到案。

警方後來分析犯嫌動態軌跡,認為少女未離開羅嫌位於竹東的落腳處,今天上午 8 時 50 分於是第 3 度入內搜索,終於在 4 樓天花板 2 坪大小空間發現羅嫌及劉姓少女,裡面有床及冰箱等家具,研判之前就設計能簡單起居的隱密處。

高雄市政府警察局三民第二分局偵查隊長曾順光表示,少女遭尋獲時仍在睡覺,驚醒後看到警方十分驚訝,但身體狀況都還好,研判行動有受到羅嫌控制,但身上沒有外傷,也沒有遭到綑綁。

三民二分局長梁東山則說,因為昨天開學,少女曾向羅嫌表達想離開意願,但對方沒有放人,少女之後不敢逃跑也不敢出聲,因此認為羅嫌涉嫌強制罪,當場拘捕。至於是否使用藥物控制,則會進行調查。

另外,警方表示,盧嫌受羅嫌指使,將手機帶往台北市與新北交界丟棄,試圖以手機訊號故布疑陣。而王嫌則是失業後,獲友人羅嫌安排在出租套房從事招租,研判有共犯之嫌,3 人將依略誘、妨害自由罪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至於是否有其他共犯或受害者仍在擴大追查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