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鐵斗南站跨站式新站房兩側可進出 9/5啟用

台鐵31日預告,斗南站新站房將於9月5日啟用,新站房採跨站式,東西兩側都可進出車站,民眾搭車更便利。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今天預告,斗南站新站房將於 9 月 5 日啟用,新站房採跨站式,東西兩側都可進出車站,民眾搭車更便利,同時新設無障礙電梯,提升服務設施。

台鐵為增進斗南站及鄰近地區旅客搭車方便性, 2017 年 12 月開始進行跨站式站房新建工程,歷經 2 年 9 個月。

台鐵說,第一階段新站房將於 9 月 5 日啟用,站內設施服務提升,有 4 座無障礙電梯及 6 座電扶梯,旅客可由鐵路東、西兩側進出車站,民眾搭車更方便。

台鐵說,斗南鎮擁有布袋戲偶、木雕、竹藝及葫蘆雕刻藝術等豐富的傳統藝術文化,新站房外觀也傳達「斗南木藝」的意象,整合傳統藝術及生活的核心,將原有的生活美學館、他里霧繪本館以及糖鐵公共藝術串聯。

另斗南跨站式站房融入後方高聳的雲林大尖山,新穎且充滿自然山水地貌的設計,將成為斗南新地標。台鐵說,新站房的啟用,可促進地方的交通便利與經濟發展。

為慶祝斗南站跨站式站房啟用紀念,台鐵將於啟用典禮當天上午 9 時 30 分起,在斗南舊站候車室發售 1000 套紀念套票,每套售價新台幣 200 元整,每人限購 5 套,現場並備有新站啟用紀念戳章,讓喜愛鐵道民眾購買珍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