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央鬆綁美豬牛 柯文哲:給民進黨時間說清楚

台北市長柯文哲。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被問及中央放寬美豬美牛進口表示,政策互相矛盾,給民進黨時間說清楚要怎麼做;而在中央法令還沒公布前,北市仍照目前制度規範含瘦肉精豬肉。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出席「 2020 世界自殺防治日大型記者會暨互動展示活動」,被媒體攔截訪問中央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及瘦肉精議題。

柯文哲表示,這件事實在太突然,中央事先沒跟大家商量就宣布明年元旦要實施,「實在是有點『鴨霸』」,且過去民進黨說不行、現在說可以,總要說明一下理由。

柯文哲說,以一個科學家來看,現行政策都互相矛盾,例如進口有瘦肉精的美豬但不准用於營養午餐、進口美豬可驗出瘦肉精但國內豬不行。

柯文哲指出,給民進黨時間說清楚要怎麼做,例如是只進口豬肉還是連內臟也有、如何管制等,講清楚後再回應。

媒體追問衛福部長陳時中指開放美豬美牛可換到台灣國際地位,柯文哲重申,等民進黨講清楚再完整回應。

柯文哲表示,在北市食安自治條例還沒更改或中央法令還沒公布前,就按目前制度規範含瘦肉精豬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