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原創流行音樂獎報名增3成 李永得期待更多人加入

第17屆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29日舉辦決賽及頒獎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前中)表示,期待更多創作者帶著母語及專業創造台灣流行音樂的主流音樂。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17 屆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昨天舉辦決賽及頒獎典禮,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今年報名件數比去年成長 30 %,期待有更多創作者加入,帶著母語及專業創造台灣流行音樂的主流音樂。

台灣原創流行音樂大獎由文化部、原住民族委員會及客家委員會共同主辦,李永得、原民會副主委谷縱.喀勒芳安( Qucung Qalavangan )及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皆出席頒獎典禮。

今年客語首獎由邱淑蟬以「望」奪下;原住民族語組首獎由一好.屴夯以 Basaw ni Lihaw (大小獵人)奪得;河洛語組首獎則由黃昺翔以「叫爸爸」獲得。

歌手 BCW 及葛西瓦擔任今年頒獎典禮表演嘉賓,現場大玩母語嘻哈饒舌。 BCW 表示,母語一直都是自己的根,也許聽不懂全部的意思,依舊能感受到「被愛」。他說:「任何地方聽到母語的聲音,都能跟家鄉保持密切連結,不會被任何原因阻隔,每次聽到都想起家鄉美好的一切。」

葛西瓦說,無論是母語創作或其他喜歡的事,雖然辛苦但一定要堅持,努力讓更多人體會到母語的美好。

各組決賽後,安排 108 年度河洛語組、客語組及原住民族語組首獎得主蘇明淵、柔米 Zoomie 、扶桑花表演,以母語自創歌曲演唱,傳遞對台灣這塊土地的愛。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各語組得獎者除了獲獎金外,9月 27 日將在台北華山藝文特區華山劇場舉辦音樂分享會,期待讓台灣原創流行音樂感動更多人,並鼓勵新生代音樂人投入母語音樂,增加台灣流行音樂豐富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