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時力29日選新主席 決策委員選舉王婉諭最高票

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圖)、邱顯智 15 日召開「監護處分修法公聽會」,徵詢各方意見將推出時力修法版本。(圖片來源:立法委員王婉諭辦公室提供)

時代力量選舉委員會今天公告決策委員改選結果,立委王婉諭拿下最高票,當選決策委員,而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 2 月底。此外,時力 29 日將召開決策委員會,選出新任黨主席。

時力前主席徐永明捲入 SOGO 收賄案後退黨,時力決策委員 5 日總辭並將改選。時力選委會規劃的決策委員改選時程,受理黨員登記參選是從 15 日到 17 日; 25 日起進行 3 天網路投票, 28 日公告投票結果。

時力選委會今天在時力官網發布公告指出,時代力量第 2 屆決策委員改選,從開放登記以來,共有 41 人完成登記,2 名退黨,1 名不符資格,最後共有 38 名有效候選人。

時力選委會指出,投票期間,合計有效投票人數為 2071 人,實際完成投票人數為 1323 人,投票率為 63 . 88 %。決策委員改選的當選人(依得票數排序)為王婉諭、時力前副秘書長高鈺婷、時力立法院黨團總召邱顯智、立委陳椒華、高雄市議員林于凱、邱顯智國會辦公室法案助理林佳瑋、律師張衞航、桃園市議員簡智翔、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時力立法院黨團副主任白卿芬、苗栗縣議員宋國鼎、時力智庫副執行長彭盛韶、時力智庫執行長李兆立、台南市議員林易瑩、新竹市議員林彥甫。

至於3名候補決策委員,分別為雲林縣議員廖郁賢、律師曾威凱及屏東黨部主委詹智鈞。

王婉諭拿下 1071 票、得票率 80 . 95 %,排名第一,她也是這次選舉中,唯一一位得票率破8成的當選人。

對此,王婉諭在臉書發文指出,謝謝 1071 名將選票投給她的夥伴們,這些支持,都將化做實際改革的動力,在她未來半年的決策委員任期內,努力推動。

王婉諭說,她將不會參選黨主席的推選,因為自己的身分仍然是全職的立法委員,認真做好每一部法案、監督每一筆預算、推動每一項政策,是當前的首要任務。

此外,宣布退黨的高雄市議員黃捷,拿下 781 票,排名第 8,由於她已退黨,因此不占當選名額。

時力選委會表示,第 29 號候選人(黃捷)於8月 27 日完成退黨程序,故不具有候選人資格,但因投票已啟動,為保有投票完整性,仍保持第 29 號候選人的選項及完整投票情形,其從缺部分依得票數次高位者開始遞補。

另外,時代力量秘書長陳志明也登記參選決策委員,最終未能選上;陳志明在臉書發文表示,請大家一起支持新任的決策委員會,讓時代力量繼續向前。

陳志明說,「其實也好,這樣就可以擺脫被有心人士亂指控,說什麼我控制入黨程序,操縱選舉。」

時代力量黨章明定,決策委員會成員 15 人、候補 3 人,由黨員選舉產生,而黨主席為決策委員會成員互選。此外,決策委員任期自西元奇數年3月1日起2年,於任期屆滿前改選,因此,改選後的決策委員任期將至明年2月 28 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