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北流行音樂中心開幕 啟動台灣流行音樂產業引擎

圖片來源:中央社

位在南港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簡稱北流)今天舉行開幕儀式,總統蔡英文說,北流為亞洲第一座流行音樂中心,隔音、防震符合國際規格,呼籲民眾可用藝 FUN 券購票進場。

歷經 17 年打造、籌備的台北流行音樂中心今天開幕, 2003 年北流與高雄「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簡稱海音中心)同屬新十大建設重點項目,由文化部主辦,北流委託台北市政府、海音中心委託高雄市政府代辦硬體工程及軟體配套計畫,在北部、南部啟動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雙引擎。

蔡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文化部長李永得、台北市長柯文哲、北流董事長黃韻玲等今天共同出席北流開幕儀式,見證台灣流行音樂產業歷史性的一刻。

蔡總統說,過去幾十年,台灣一直是華語流行音樂中心重鎮,許多被傳唱的歌曲都是從台灣開始,「因為我們有民主自由的社會,讓各種多元形式得以呈現」。

她表示,許多從事音樂的朋友都曾提及,台灣缺少介於 Live house 和小巨蛋之間的中型表演場館,歷經 17 年,亞洲第一座由國家出資的流行音樂中心誕生,無論是隔音、防震等,都符合國際規格。

蔡總統也幫文化部打廣告,呼籲還沒使用藝 FUN 券的民眾,可用藝 FUN 券買票進場,享受台灣流行音樂的魅力。

蘇貞昌說, 2016 年蔡總統上任以來,文化預算從新台幣 200 億元成長到 400 多億元,政府用國家資源,讓文化能大力推展,今天是北流開幕,年底換南部海音中心開幕,希望能提供給音樂人好的展演舞台。

柯文哲表示,未來希望台灣音樂人才能在北流匯集,讓這裡成為「亞洲流行音樂聖殿」,隨著北流開幕,先前已辦過幾場壓力測試,會持續蒐集各方意見,繼續修正到最好狀態。

李永得表示,北流從行政院核定、規劃、選址到落成、開幕一共歷經 17 年,他也一一唱名這些年歷任的文建會主委、文化部長、台北市長,「這是一棒接一棒的努力」。

李永得說,北流場館的誕生,像是加速流行音樂產業的一部引擎,至此可帶領台灣流行音樂產業走得更高更遠。

文化部表示,北流未來將由行政法人台北流行音樂中心營運,中心具備流行音樂專業能力,貼近產業動態,未來將在人才、資金、展演、市場、通路、觀光、國際交流等方面發揮聚落效應,帶動台灣流行音樂產業的發展。

北流共有表演廳、流行音樂文化館、產業區3大場館,表演廳可容納 6000 人,提供專屬流行音樂演出;流行音樂文化館將呈現台灣流行音樂歷史;產業區則提供人才培育基地。

黃韻玲先前曾提及,下半年北流場館出租率已達7成7。北流今天開幕,9月5日將舉行「嗨!北流」開幕售票演唱會, 10 月3日金曲獎頒獎典禮也首次改在北流舉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