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違反防疫引發眾怒 歐盟執委霍根宣布辭職

圖片來源:歐盟議會臉書

歐洲聯盟( EU )貿易執行委員霍根近日捲入政治醜聞,在愛爾蘭出席一場擁擠的社團晚宴違反防疫規定,在各界批評聲浪高漲下,他今晚宣布辭職。

愛爾蘭籍的霍根( Phil Hogan )晚間發表聲明宣布辭職,表示有關他最近在愛爾蘭引起的爭議,對歐盟執委的工作造成影響,不利接下來的關鍵任務。

他在聲明中表達對此次愛爾蘭之行所引起的擔憂、不安和沮喪深感遺憾,指出政治生涯大部分時間以作為愛爾蘭的公務員感到自豪。

但霍根在這份聲明仍為自己辯護,強調一直試圖遵守愛爾蘭防疫法規,檢測結果出來是陰性後,以為作為符合所有規定,但還是對停留期間犯下的錯誤致歉,作為歐洲貿易專員,自己一直是歐盟應對危機的第一線。

歐盟執委會主席范德賴恩( Ursula von der Leyen )隨後表示,她尊重霍根辭職的決定,非常感謝他先後擔任歐盟農業及貿易執委期間的不懈工作,並祝他未來一切順利。

霍根捲入的醜聞被歐洲媒體稱為「高爾夫球門」事件,起因是愛爾蘭政府 8 月 18 日宣布採取更嚴厲的防疫政策,室內活動大幅縮減至允許最多6人參加,但 19 日舉行的一場高爾夫社團晚宴竟有逾 80 人出席,包括霍根及愛爾蘭內閣部長、最高法院法官、議員等多位高官。

此事上週被愛爾蘭媒體報導後,霍根一開始強調完全遵守愛爾蘭防疫規定並避談道歉,但後來進一步爆出他未待滿 14 天居家隔離期就趴趴走,引發愛爾蘭民眾排山倒海的批評。

霍根昨晚仍嘗試爭取民眾認同,在接受愛爾蘭媒體訪問時強調未待滿 14 天居家隔離是因為接受檢測後是陰性反應,然後看到愛爾蘭政府網站說公民若未感染就可以旅行。

但因比利時被愛爾蘭列為高風險地區,霍根從布魯塞爾回到愛爾蘭必須遵守高風險地區須強制隔離 14 天規定,最終在愛爾蘭政府也未力挺下,這位數月前一度有意競選世界貿易組織( WTO )秘書長一職的歐盟貿易談判負責人黯然下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