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女登中雪山失聯 苗縣消防員搜救跌陡坡骨折送醫

苗栗縣消防局指出,26日下午前往山區搜救失聯女山友的田姓特搜隊員(躺臥者),在山區步道執行搜尋任務時,不慎滑落約10公尺陡坡,導致左手腕骨折。圖片來源:中央社

57 歲趙姓女子 22 日登中雪山疑迷途,自行報案後失聯多日,一名參與搜救的苗栗縣消防局特搜隊員今天在山區步道不慎滑落 10 公尺深陡坡,手腕骨折,傍晚以直升機吊掛救援送醫。

苗栗縣消防局表示, 22 日下午接獲趙姓女子報案,指她與同行隊友自泰安鄉中雪山往 230 林道 26 K(登山口)方向下山,途中與隊友走散,座標位置不明,手機電量不足,保暖衣物及糧食飲水也不夠,請求協助,隨後疑因手機沒電而斷訊失聯;趙女同行友人也焦急報案協尋。

獲報後,苗栗縣消防局會同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台中市消防局、保七總隊第五大隊、中華民國山難救助協會等各單位及民間團體出動4梯次、共 41 人持續搜救至今,但仍無著落。

消防局指出,今天下午2時 22 分,搜救人員田姓特搜隊員( 33 歲)在山區步道執行搜尋任務時,不慎滑落約 10 公尺深陡坡,導致左手腕骨折,所幸意識清楚,尚能行走,同行搜救人員尋找空曠適當地點,以直升機吊掛救援送醫。

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趙姓女山友是申請雪山西稜逆走,一行5人及1名協作, 22 日攀爬中雪山,當天中午輕裝攻頂後下山,趙女走在隊伍後方疑發生迷途,已失聯4天,家屬心急如焚,目前持續搜救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