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金鐘迷你劇集類入圍8項 俗女養成記大小嘉玲爭視后

金馬影后謝盈萱(前)以電視劇「俗女養成記」中的陳嘉玲一角,成功入圍第55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55 屆金鐘獎今天公布入圍名單,多個劇組上演組內對打戲碼。其中,在迷你劇集項目獲得8項入圍的「俗女養成記」,「大小嘉玲」謝盈萱、吳以涵同搶迷你劇集視后。

12歲童星吳以涵(右2)在電視劇「俗女養成記」中,扮演女主角謝盈萱兒時「小嘉玲」,獲得第55屆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提名。圖片來源:中央社

 

熱門台語劇「俗女養成記」今年選擇報名迷你劇集節目,不負眾望,在系列獎項一口氣拿下8項獎入圍。

「俗女養成記」在迷你劇女主角獎、女配角獎項雙雙入圍,並上演組內對打,女主角獎由「大小嘉玲」謝盈萱和吳以涵共同角逐;女配角獎則是楊麗音和于子育上演「婆媳對決」。

電視劇「俗女養成記」在第55屆電視金鐘獎共入圍8獎項,其中迷你劇集(電視電影)獎更是雙重入圍,演員楊麗音(前)、于子育(琇琴)(後)將上演「婆媳對決」。圖片來源:中央社

 

導演嚴藝文和陳長綸皆表示,聽到入圍時都滿淡定的,但嚴藝文對演員陳竹昇沒入圍感到心痛。嚴藝文說,因自己安排替陳竹昇報名男主角,「如果幫他報男配角,應該就會入圍」;不過對於劇中4名女演員都獲入圍肯定,嚴藝文也相當開心,並透露「俗女養成記」第二季將在今年底開拍,劇情會從女性心境與觀點出發。

謝盈萱獲知入圍消息後表示,「最開心的是可以跟『俗女養成記』的大家庭一起參加典禮,謝謝評審看見我想在這齣戲裡嘗試不同表演形式的可能性」。

首度入圍電視金鐘獎的童星吳以涵,聽聞入圍消息後表示很開心也很驚喜,她還爆料說:「我媽媽聽到我入圍後一直尖叫,還從地板跳到沙發上抱著我,爸爸還連發了5個不同表情的貼圖給我。」

另外,以黑馬之姿入圍6項戲劇節目獎項的台語時代劇「苦力」,也同樣組內打對台。不僅男女主角蔡昌憲、林玟誼入圍;蔡阿炮和楊烈也雙雙獲得男配角獎提名。

以歌手出道,轉戰演員的蔡昌憲表示,得知好消息時,相當驚訝感動,「謝謝導演跟製作人相信我,給我這個角色,謝謝老婆一直很看好我,她一直是我最忠實的觀眾。謝謝我在天上的爸爸,他一定有保佑我,也一定很開心很驕傲」。

林玟誼則表示,自己是在開車時收到喜訊,並說當時在車上大叫,「我立刻跟昌憲連線,然後2個人一起哭,也打了電話給媽媽,很謝謝岳峰導演跟製作人怡慧姐,謝謝你們的堅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