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政府不應污名化提醒戰爭風險的人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圖片來源:中央社

前總統馬英九近日的首戰即終戰說引發熱議,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執政者應回歸事實權責來回應,不應刻意污名化這些提醒戰爭風險的人。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天表示,共機不斷繞行騷擾台灣,馬英九當過台灣最大官,卻沒半句責備,反而說「首戰即終戰」、「台灣不安全」等話讓人民不安。

馬英九今天重申表示,「首戰即終戰」是國防部智庫所提出的報告內容,說明中國共產黨對台灣進攻的政策,他引用的目的是提醒政府;他也強調,這不是他的主張,而是他的提醒。

江啟臣今天在中常會表示,週日是八二三砲戰 62 週年紀念日。戰爭的記憶,提醒大家和平的難能可貴。武漢肺炎疫情與美國總統大選,讓美中對抗的情勢急遽升高。國際危機組織今年 6 月的「危機觀察」報告將台灣海峽列入「政治安全情勢重大惡化地區」。共軍演習、共機繞台挑釁愈加頻繁,執政當局不應該對區域形勢毫無警覺。

江啟臣說,民主社會對執政者提出質疑是正常的,執政者應該回歸事實權責來回應,不應該刻意污名化這些提醒戰爭風險的人。全力備戰,但決不畏戰,當然是國防基本工作。一致對外,共同捍衛國家利益更是不分朝野的目標。但是揭露衝突風險,提高全民危機意識,同樣是執政者應該有的作為。

江啟臣指出,為了國家安全以及兩岸和平,國民黨不怕當示警的烏鴉。除了支持國家充足戰備,同樣期待兩岸執政者,積極追求和平穩定的兩岸發展,以對話取代對戰,以競爭取代戰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