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澎湖減塑輕旅行 飲水機及智慧資源回收機啟用

環保署在澎湖設置飲水機與智慧資源回收機,24日正式啟用,澎湖縣長賴峰偉(左4)會中也表揚澎湖推動綠色採購績優業者。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人到澎湖來旅遊,可好好的享受奉茶」,環保署在澎湖設置飲水機與智慧資源回收機,今天正式啟用,遊客自備環保杯,隨時可取得飲水資源,落實無塑生活的願景。

環保署與澎湖縣政府主辦的「菊島綠生活、減塑輕旅行」活動,環保署副署長蔡鴻德代表捐贈澎湖縣 15 台飲水機和5台 ECOCO 智慧資源回收機,由縣長賴峰偉代表接受並體驗,籲請國人從今天開始到澎湖旅遊,可自備環保杯來享受「奉茶」,隨手回收做環保,響應源頭減量與資源永續,但飲水機和智慧資源回收機數量還無法普及,環保署可再普設,共同守護澎湖美麗的海島。

賴峰偉表示,環保局綠色採購獲優等,其中在海洋維護與減塑行動,如打撈和收購三層網總長度達 640 公里,可繞台灣一圈,海底打撈有7萬 5000 公尺,淨灘 169 場1萬 8000 多人,清理海岸線 229 公里,海廢有 330 噸;至於淨海,3年內打撈沉網等 18 萬公尺,2年來已打撈出 14 萬公尺,其餘4萬公尺在明年完成,可足為國內的標竿。

賴峰偉指出,減塑最重要有沒有心而已,以澎湖有 34 家餐廳與9家外燴業者,也都共同簽署不使用一次性餐具,否則單單以澎湖來計,所使用的筷子就有 86 座台北 101 的高度,餐巾可覆蓋 38 座籃球場;老人餐食也自9月1日起全部使用環保餐盒與推動青青社區,落實減塑,營造澎湖成為一級棒的好地方。

蔡鴻德表示,澎湖擁有最長的海岸線,海洋廢棄物與大批遊客帶來的垃圾,決定率先在澎湖設置飲水機和 ECOCO 智慧資源回收機,只要加入「奉茶 APP 」系統,可快速取得飲水源,落實低碳無塑輕旅遊的環保城市,讓每一塊土地與海岸線都乾淨,未來期盼能做到每一村里都有,達到減塑的目標。

賴峰偉今天也表揚澎湖推動綠色採購績優業者,包括佳朋開發、亞太環科中華電信新研綠能科技與上境科技等5家的企業與團體,並實地了解海廢治理與資源回收減塑成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