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安倍待醫院3.5小時離開 日本政府:是追加檢查

安倍晉三(資料照)。圖片來源:日本首相官邸推特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上午再度前往醫院,待了 3.5 小時後離開。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安倍今天前往醫院是追加檢查,他每天都跟安倍見面,健康狀態沒有變化。

安倍晉三 17 日赴醫院接受檢查,引發外界關注健康狀況,安倍今天上午又再度前往醫院。秘書官表示,上週檢查時醫師即告知一週後再來,是上次檢查的後續。

日本放送協會( NHK )、朝日新聞等日本媒體報導,安倍在日本時間上午約 10 時抵達慶應大學附設醫院,待了約 3.5 小時,約下午 1 時 30 分左右離開。

日本朝野對安倍健康狀態有所憂慮,安倍做為執政黨自民黨總裁、首相的任期到明年 9 月底。

菅義偉上午舉行記者會,媒體詢問,安倍是否能繼續做完任期。菅義偉回應,安倍就是為此而接受追加檢查。

安倍 19 日受訪時表示,他為了做好萬全的健康管理,因此 17 日時接受健康檢查,接下來回到工作崗位,想繼續加油做好工作。

安倍 2006 年 9 月第一次執政,次年 9 月因舊疾潰瘍性大腸炎惡化而下台; 2012 年 12 月再度執政後,約每半年會去慶應大附醫健康檢查,今年6月也有接受健檢。

安倍 8 月 17 日再度赴慶應大附醫時,醫院相關人士說,是 6 月的追加檢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