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市捐舊金山防疫物資 柯文哲:Taipei is helping

武漢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北市政府表示,由北市府及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匯聚市府及民間資源所共同捐贈的防疫物資,已於7月下旬抵達美國舊金山,當地人士表達感謝。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捐贈口罩和防護衣等防疫物資給姐妹市舊金山,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 Taiwan can help , Taipei is helping ,現在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不是自掃門前雪的時候,應該團結合作。

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延燒,台北市政府表示,由北市府及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匯聚市府及民間資源所共同捐贈的防疫物資,已於 7 月下旬抵達美國舊金山,由舊金山-台北姊妹市委員會主席徐大麟於舊金山時間 18 日代為贈與舊金山市政府。

柯文哲午間在臉書( Facebook )發文說,北市贈送的防疫物資送到太平洋彼岸的舊金山,看到舊金山市長布里德( London Breed )在藍天白雲下代表收下,他「非常感動」。

柯文哲說,6月初,當聽到舊金山防疫物資嚴重不足時,他立刻請北市涉外事務總監周台竹協助籌募工作。不過,在這個非常時期,防疫物資須經過申請、審核才能出境。周台竹和北市國際事務組往來奔波協調,才終於把愛心送到姐妹市手中。

柯文哲指出,這次台北市捐贈兩大車物資,包含 10 萬片口罩、1萬 2000 件防護衣、5萬雙防護鞋套與 500 個防護面罩等,北市並將抗疫心得寶典、防疫旅館、計程車等等的標準作業程序( SOP )翻譯成英文。

柯文哲提到, Taiwan can help , Taipei is helping ,希望能做更多,現在疫情仍在全球肆虐,所以不是自掃門前雪的時候,唯有團結、彼此合作,才有機會,「感謝我們還有助人的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