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八二三 馬英九再提重回九二共識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八二三砲戰紀念日,前總統馬英九表示,不能讓錯誤的政策掀起戰端,無謂犧牲無辜性命,應珍惜過去兩岸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和平與繁榮,重回「九二共識」的良性互動正道。

今天是八二三砲戰 62 週年紀念日,馬英九在臉書發文表示,早在八二三砲戰前,中國共產黨就已多次砲擊金門,其中以 1954 年 9 月 3 日「九三砲戰」規模最大;九三砲戰除造成數十名軍民傷亡,兩名自願到金門服務的美軍顧問團成員孟登道中校( Alfred Medendorp )與林恩中校( Frank W. Lynn ),也於砲火中不幸殉職。

馬英九指出,當年美國與中華民國有邦交時,曾提供財政與軍事等各項援助,中華民國感念美方的幫忙,但戰火無情,若能維繫和平,就不應再讓自己的子弟,甚至美國的子弟被戰爭奪走生命。

他表示,中華民國不求戰、不畏戰,但除備戰之外,更要積極避戰,尤其不能讓錯誤的政策掀起戰端,無謂犧牲無辜性命。

馬英九表示,不忘美軍對台海和平的貢獻,更應珍惜過去兩岸好不容易建立起的和平與繁榮,重回「九二共識」的良性互動正道。

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在臉書發文指出,八二三砲戰象徵中華民國對民主自由的堅持。 62 年前國軍官兵奮勇抵禦,成功守衛金門,捍衛中華民國台澎金馬安全至今;這個日子提醒每一代台灣人,不能遺忘戰爭的危機以及和平的重要,必須堅持守護民主自由的志向。

朱立倫表示,中華民國從來不是選舉吶喊的口號,也無任何一字是贅字。他說,「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台灣是我們的家園。我們不會忘記當年國軍官兵的犧牲奉獻與保家衛國氣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