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俄反對派領袖疑遭下毒 可望送至柏林醫院救治

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圖前排中)。圖片來源:wikipedia

俄國重要反對派領袖納瓦尼( Alexei Navalny )疑似遭下毒,健康狀況危急,德國正準備將他接到柏林的醫院救治。

柏林電影支持和平基金會( Cinema for Peace Foundation )主席比季李( Jaka Bizilj )證實,一架載有醫療設備的包機今晚從柏林起飛,準備將納瓦尼接回來救治,費用由私人支付,夏里特醫院( Charit é)已準備治療他。

2年前,批判俄國司法和貪腐不遺餘力的龐克樂團暴動小貓( Pussy Riot )成員韋齊洛夫( Pyotr Verzilov )也是遭下毒,送到柏林知名的大學醫院夏里特醫院救治後才好轉。韋齊洛夫當時懷疑是俄國情報單位下的毒手。

德國總理梅克爾( Angela Merkel )今天在地中海小島與法國總統馬克宏( Emmanuel Macron )會晤,納瓦尼遭下毒的突發事件也是兩人會談的重點。

梅克爾表示,她對納瓦尼生病的消息「非常震驚」,呼籲俄國政府立刻進行調查,並承諾德國願意提供醫療救護。

德國外交部也聲明說,納瓦尼批評政府,透過查證和深度調查打擊貪腐,僅管他的工作再三受到阻撓,對促進民主制度的透明和公民社會十分重要,呼籲俄國政府以透明可信的方式調查他健康狀況突然惡化的原因。

身為俄國最著名的反對派領袖,納瓦尼向來是政府的眼中釘,曾多次進出牢獄。

納瓦尼的發言人亞爾米許( Kira Yarmysh )表示,他在西伯利亞多木斯克市( Tomsk )喝了一杯茶後身體感到不適,應該是「被刻意下毒」,目前病情嚴重但還算穩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