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眾黨高雄補選檢討 蔡壁如已寫報告給柯文哲

高雄市長補選結果15日揭曉,民眾黨候選人吳益政(前右2)晚間在競總承認敗選,並祝福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他也提到高雄市長的擔子不好擔,若有需要會盡力幫忙。前左2為民眾黨立委蔡壁如。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眾黨投入高雄市長補選敗選,外界關注黨政聯繫會報是否有檢討聲浪。民眾黨也發表聲明指出,黨務會報非檢討會議,未來將擇期舉行檢討會議;民眾黨立委蔡壁如說,檢討報告她已送交主席柯文哲,但她已請辭黨職不便過問黨務。

媒體報導,台灣民眾黨 19 日的黨務聯繫會報原預料將檢討敗選並提出改革方案,不過昨天會中並未見檢討補選議程;與會的立委蔡壁如會中先離席,快散會前柯文哲提及蔡壁如請辭一事,但未談及檢討報告。

蔡壁如今天受訪時說, 16 日完成高雄市長補選的檢討報告, 17 日陪同參選高雄市長補選失利的市議員吳益政會晤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時,已將檢討報告送交給柯文哲,並且當面辭去組織部召集人。

她說, 19 日黨務聯繫會報是黨秘書處排的議程,但她已辭去組織部職位,不清楚為何黨沒有排檢討選舉的議程。

至於檢討報告是否要公布,蔡壁如表示,報告 17 日已送交給柯文哲,內容也包含檢討她自己,但她已辭去黨職不便過問,端看黨內規劃安排。

此外,媒體報導蔡壁如昨天提早離席黨務聯繫會報,她受訪則喊冤,表示昨天下午有預先排定好的公聽會,必須準備才先離去,並非刻意早退。

民眾黨昨天晚上發出聲明,表示黨政聯繫會報並非高雄市長補選檢討會議,會中仍有黨務需要討論,未來將擇期舉行內部檢討會議;黨務會報中,並沒有討論蔡壁如請辭組織部召集人一事,目前也沒有代理人選。

民眾黨強調,蔡壁如於高雄市長補選期間賣力輔選,因選舉失利辭去組織部召集人以示負責,相關不實報導及評論未見確切消息來源,嚴重影響民眾黨及蔡壁如聲譽,民眾黨予以譴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