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盧彥勳不打美網及法網 申請重新凍結保護排名

盧彥勳。資料照。圖片來源: Wikimedia Commons

繼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宣布退出美網後,考量國際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網球好手盧彥勳向 ATP 申請重新凍結保護排名並獲准,今天在臉書宣布,本季都不參賽,意即退出美網、法網賽事。

盧彥勳 2018 年因肩傷,法網退賽,歷經 2019 年全年未出賽,同年底在臉書上宣布復出。根據世界職業網球協會( ATP )規定,受傷超過6個月的選手可以申請保護排名,今年初澳網比賽以及 8 月底的美網賽事,盧彥勳即以受傷前的排名世界第 71 ,取得參賽資格。

盧彥勳在臉書上發文表示,每個國家和區域對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認知不同,歐美許多人仍視武漢肺炎為一般流感,採取防護措施不如台灣嚴謹,也令他的家人和團隊不安心。

盧彥勳指出,受到疫情影響,僅部分美國和歐洲的比賽被允許舉辦,所有的亞洲賽事也都停止,除了有被染疫風險外,也不利於他參加4大賽以外的賽事,爭取積分。

因應武漢肺炎, ATP 將今年定義為疫情賽季,同意讓選手自由選擇是否參賽,不參賽也不會影響積分和排名。盧彥勳表示,因自身情況較特殊,持保護排名參賽,原先的保護排名期限,若從美網起計算,保護排名期限到明年 3 月底。

考量全球疫情嚴峻,盧彥勳表示,除了不希望出國染病讓家人擔心外,也不希望造成國家社會的負擔,因此向 ATP 提出因疫情的關係,申請重新凍結保護排名,在 ATP 經過幾個星期的討論和投票後,同意將從明年起計算。

在獲知 ATP 決定後,盧彥勳透露,與團隊討論後,決定今年都不參賽,意即退出美網及法網,將保護排名凍結至明年澳網,待疫情趨緩後再參賽,以降低染病風險,也期盼藉由凍結保護排名,有機會參加明年的東京奧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