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逃英港人擬組流亡議會 中國:英若允許大錯特錯

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資料照。圖片來源:羅冠聰 Nathan Law臉書粉絲專頁。

港媒報導,稍早前逃往英國的羅冠聰等反對派港人計劃籌組「流亡議會」。對此,中國駐英國大使劉曉明對陸媒表示,英國若允許此事,將是「大錯特錯」,也會對中英關係造成新的嚴重障礙。

香港文匯報昨天引述消息報導,繼前香港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等人先後逃往英國尋求政治庇護後,被視為本土派的張崑陽近日也已抵達當地,並會加入羅冠聰等人籌備的「流亡議會」。

據中國共產黨媒環球網 17 日的消息,劉曉明接受環球時報專訪時表示,「如果英國允許這些人員建立所謂『流亡議會』,那將是大錯特錯,將給中英關係製造新的嚴重障礙」。

劉曉明說,這樣的組織是以破壞「一國兩制」、分裂中國和推動「香港獨立」為目的的反華組織。英國若允許這些人建立所謂「流亡議會」,將嚴重違反尊重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嚴重破壞中英互信、嚴重破壞兩國關係。

他表示,「我已多次奉勸英方,不要一意孤行、挑戰中國主權、支持反華勢力。否則,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回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