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鼓勵企業從中國返美設廠 川普祭減稅促進就業

美國總統川普(資料照)。圖片來源:twitter.com/WhiteHouse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矢言,將在 10 個月內創造 1000 萬個工作機會,其中一項作法就是向美國企業提供稅賦減免,吸引他們撤離中國返美設廠,以增加就業機會。

川普正尋求在 11 月總統大選前獲得選民青睞,他訪問明尼蘇達州曼卡托 ( Mankato )時告訴支持者說,對於將工作機會外流到中國的企業,他的政府將會取消與這些企業簽訂的合約。

川普在長達一小時的演說中表示:「若企業能將工作機會從中國帶回美國,我們將為這些公司提供稅賦減免。」他也預期,只要他順利連任,美國經濟將從疫情重創中強力回彈。

川普也為近月來零售業績增加喝采,但上週公布的資料顯示,消費者購買機動車輛數量減少,使得美國零售銷售量增幅少於7月預測;在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持續延燒,加上失業救濟金刪減之下,未來幾個月的消費行為可能進一步減緩。

川普政府正採取多項行動,以平衡美中經貿關係,包括對科技巨擘華為等中國企業及影音分享平台 TikKok 設下限制和禁令,並下達一系列政令,以確保關鍵性產品在國內製造。

民調顯示,川普支持率落後篤定成為民主黨總統候選人的拜登( Joe Biden )。川普說,即使經濟遭疫情重創,他採行的稅賦減免和其他措施正在強化美國經濟力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