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格蘭威士忌遭美國課稅 英國矢言維護珍貴產業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PublicDomainPictures

英國國際貿易大臣特拉斯( Liz Truss )今天投書「電訊報」( The Telegraph ),矢言對抗美國對蘇格蘭威士忌課徵的關稅,她說這項關稅「令人無法接受且不公平」。

特拉斯在投書中寫道:「我會努力把這些不公平的關稅置諸歷史的垃圾桶。」她還批評歐洲聯盟沒能保護英國和蘇格蘭的利益。英國是由英格蘭、蘇格蘭、威爾斯及北愛爾蘭組成。

美國政府上週表示,將對歐洲飛機製造商空中巴士( Airbus )的飛機維持課徵 15 %關稅,並對其他歐洲貨物維持 25 %關稅,這些貿易爭端由來已久,但美國並未如先前揚言加徵其他新關稅。

由於蘇格蘭威士忌業者示警,美國政府維持徵稅的決定會讓這個產業前景陷入風險,英國政府已表示,會加緊要求美國停止針對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等貨物課徵關稅。

特拉斯在投書中表示:「美國對蘇格蘭威士忌課徵的關稅令人無法接受且不公平。我說得夠清楚了。威士忌釀造是我們最棒的產業之一,是我們國家的至寶。」

英美第 4 輪貿易談判將於未來數週內展開,特拉斯說,她將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 Robert Lighthizer )見面,屆時將會談到對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及其他貨物的現有關稅。

另外,她提到,英國與日本在貿易協議主要項目上有共識,內容將超越歐盟與日本的協議;她也證實先前報導所指,英日兩國試圖在 8 月底前達成協議。

英國於今年一月正式脫離歐盟,因此不再適用於歐盟與日本之間的貿易協議,必須與日本洽簽新協議。特拉斯說,與美國、日本、澳洲及紐西蘭洽簽新貿易協議的進程都很順利。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