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實現上醫醫國 肝病權威陳定信獲總統褒揚令

陳定信追思會,蔡總統頒贈褒揚令。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肝帝」陳定信今年6月 24 日病逝,總統蔡英文今天頒贈褒揚令。蔡總統說,陳定信用一生歲月,實現「上醫醫國」不簡單的目標,將追隨其精神,把眼光放在台灣各角落。

台灣肝臟權威陳定信6月 24 日因胰臟癌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 76 歲。陳定信有台灣「肝帝」之稱,畢生鑽研B型及C型肝炎研究及診治,樹立醫師科學家榜樣,研究成果更為臨床治療定錨,讓台灣模式成世界典範。

台大醫學院今天上午舉行陳定信追思會,蔡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等人到場致意,蔡總統也頒贈褒揚令,感謝陳定信一生奉獻。

台灣肝臟權威陳定信6月24日病逝,享壽76歲,台大醫學院16日上午舉行陳定信追思會,副總統賴清德(右)出席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陳定信身為一名醫師,把畢生精力投入肝病的治療和研究,研發出的療法拯救國內外無數病患;陳定信身為一名老師,在台灣孕育一代又一代良醫,繼續造福民眾。

台灣肝臟權威陳定信6月24日病逝,台大醫學院16日上午舉行追思會,總統蔡英文(圖)頒贈褒揚令並致詞表示,陳定信用一生歲月,實現「上醫醫國」不簡單的目標,將追隨其精神,把眼光放在台灣各角落。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定信曾擔任台大醫學院院長,蔡總統說,他擔任院長時,秉持專業倫理,在院內豎立「倫理牆」,教導後進為醫的道德,至今影響台大師生。陳定信在台灣公衛,也有不可磨滅的貢獻,包含政府推動新生兒B肝疫苗接種、以政策補助讓民眾有C肝新藥可吃等,這些政策也奠基於其豐厚的研究成果。

蔡總統說,她稱呼陳定信為「定信兄」,是她的良師益友,在改革最困難的時候,陳定信用經驗和智慧給她很大的鼓勵。

蔡總統表示,上醫醫國是很多醫界知識份子的期許,陳定信透過長年的付出,用其一生歲月,實現此不簡單的目標。

除了感念陳定信,蔡總統說,將持續追隨陳定信精神,把眼光放在台灣各角落的民眾身上。

追思會現場播放陳定信親友、同事、學生的懷念影片。陳建仁在影片中提到,陳定信就像「哥哥」的存在,有哥哥的照顧,大家就覺得很安心。陳定信長年專注研究,許多人把他當成標竿,跟著一起往前跑。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則說,陳定信為人輕鬆幽默,也愛開玩笑,但其言談對社會和學界有真誠感情。

中研院院士陳培哲表示,陳定信的人生哲學是堅定信念,要有夢想,且專心努力去達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