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莎拉萊森終止華為合作 中國Apple Music下架歌曲

Zara Larsson。圖片來源:擷取自Zara Larsson臉書粉絲專頁。

瑞典歌手莎拉萊森日前受訪時表示,已結束與中國華為的合作關係,並說這不是她做過最明智的交易後,受到中國網友抵制,如今她的歌曲被中國區 Apple Music 下架。

莎拉萊森( Zara Larsson )4日接受瑞典 TV4 電視台訪問時表示,她數個月前已經結束與華為合作。莎拉萊森的暢銷歌曲在全球播放量超過 50 億次。

22 歲的莎拉萊森說:「如果我現在回過來看這次合作,無論是從專業角度或個人角度,都不是我做過最明智的交易。」

她接著說:「這並非是我所支持的事情。」

莎拉萊森還說,她無意支持中國「當下所為」。她表示:「我們都知道中國並不是一個友善的國家。」她強調,自己之前就希望為了維吾爾人、 TikTok 爭議或香港問題表態,但卻「受制於」自己與華為的合作。

根據中國「環球時報」英文版5日的報導,有網友在微博上表示:「藝人表達自己的政治觀點,通常被認為是非常具爭議性的議題,尤其是他們在沒有全面理解下,就評論其他國家的事情。」

多數中國歌迷表示對莎拉萊森感到失望,有些人說她受到西方媒體不公平報導所誤導。

自由亞洲電台( Radio Free Asia )今天報導,中國區 Apple Music 已將她的歌曲下架。當訂戶在搜尋欄目輸入她的名字關鍵詞後,中國區 Apple Music 顯示沒有搜索結果。 Apple Music 和莎拉萊森團隊至今未有公開解釋莎拉萊森歌曲下架的原因,外界懷疑刪除指令直接來自中國官方。目前海外用戶則未受影響。

2019 年春季,莎拉萊森與華為簽約,幫華為推出的最新一款智慧型手機代言。

華為瑞典分公司先前發布聲明回應,強調與莎拉萊森的合約只限於一段時間,並在雙方同意下已於去年結束合作。華為也強調自己是「跨國民間企業」,遵守當地法規,不會聽從任何政府或當局的指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