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捐防疫物資抵美 堪薩斯市長臉書感謝相挺

台南市7月下旬捐贈醫療口罩與護目鏡等防疫物資給美國6個姊妹市與友誼市,目前物資已運抵美國。其中,堪薩斯市長魯卡斯(Quinton Lucas)(前右2)在臉書發文感謝台南市相挺。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南市 7 月下旬捐贈醫療口罩與護目鏡等防疫物資給美國 6 個姊妹市與友誼市,目前物資已運抵美國。其中的堪薩斯市長 Quinton Lucas 更在臉書感謝台南市相挺。

依台南市政府了解,密蘇里州的堪薩斯市( Kansas City , Missouri )安排將這批物資提供給杜魯門醫學中心( Truman Medical Center )醫護人員使用,並在近日舉辦受贈儀式,包括 Quinton Lucas 、杜魯門醫學中心執行長 Charlie Shields 、堪薩斯市姊妹市協會會長劉俊彥等人出席。

這場活動吸引當地最大三家電視台報導, Lucas 更透過 FB 點名感謝黃偉哲市長及台南市民善行。在受贈儀式上, Lucas 也收到職棒統一獅隊為他量身訂做印有「 Mayor Q」的 1 號專屬球衣, Lucas 收到後開心的展示給現場眾人欣賞,更表示要經常穿。

全球面臨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情衝擊,黃偉哲表示,堪薩斯市是台南市從 1978 年就締結的姊妹市,相互扶持走過 42 個年頭,一直是彼此堅定的夥伴。尤其美國近日疫情屢創新高,台南秉持共好精神,將防疫物資直送堪薩斯,讓台南人良善心意跨越太平洋,祝福堪薩斯早日跨越疫情挑戰,回復日常生活。

對於這樁美事順利促成,黃偉哲也感謝堪薩斯姊妹市協會成員熱心協助,而大堪薩斯區台灣同鄉會( TAKC )會長龔飛濤醫師響應台南市民善行,加碼捐贈等量口罩給杜魯門醫學中心,顯示當台南人真心以行動實踐「 Tainan can Help 」時,就能召聚許多抱持同樣想法的朋友一起幫忙。

台南市跟堪薩斯市友好交流頻繁,早在今年 7 月初,就選在台南市立棒球場合辦精彩賽前活動,由黃偉哲、 Lucas 、職棒統一獅吉祥物萊恩及堪薩斯市皇家隊吉祥物 Sluggerrr 共同錄製的影片,在疫情期間跨海為彼此打氣加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