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雪上加霜 黎巴嫩港區爆炸後單日新增染疫創新高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市中心附近港區發生大爆炸,災區有如世界末日。圖片來源:Twitter @bangtanelletwt

黎巴嫩首都貝魯特( Beirut )港口一週前發生災難性大爆炸,醫療機構擠滿傷患之際,國內又傳出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單日新增病例創新高消息,令人憂心。

黎巴嫩衛生部表示,過去 24 小時內,有 7 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另新增 309 起確診病例,疫情爆發迄今全國感染總人數來到 7121 人, 87 人不治。

法新社報導,雖然黎巴嫩每日數據與部分國家相較仍算低,不過近日有攀升趨勢,使得已經因為8月4日爆炸案傷患湧入而不堪負荷的醫療機構更加緊繃。

據路透社報導,8 月 4 日的港口大爆炸造成至少 171 人死亡,約 6000 人受傷,貝魯特大片地區遭到破壞,約 30 萬人缺乏適當的住所。

根據聯合國消息,至少 15 所醫療機構在爆炸事件中受到結構性損壞,包括 3 所大型醫院。

這場黎巴嫩和平時期最嚴重災難所引發的集體創傷,也使得維持社交距離的防疫習慣暫時有點鬆散。

世界衛生組織( WHO )發言人賈拉塞維奇( Tarik Jarasevic )今天在聯合國簡報會上表示,這麼多民眾流離失所,恐升高疫情擴散風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