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大學監獄開電腦班 9成學員通過檢定

屏東監獄與國立屏東大學合作,輔導受刑人學習資訊技能並考取證照。屏大校長古源光(左)頒發檢定證書給學員。圖片來源:中央社

屏東監獄與國立屏東大學合作,輔導受刑人學習資訊技能並考取證照,今天舉行結訓典禮,屏大並捐贈 35 組電腦給屏監。屏東大學表示,近2個月受訓課程,有超過9成學員通過檢定。

為讓受刑人習得一技之長,屏東監獄與屏東大學合作開設電腦多媒體訓練班,從4月 10 日至5月 26 日,開辦數位多媒體設計班、商務軟體應用能力班,以因應未來職場需求,並結合中華民國電腦技能基金會認證檢定。

屏東監獄與國立屏東大學合作,輔導受刑人學習資訊技能並考取證照,11日舉行結訓典禮,屏東大學並捐贈35組電腦給屏東監獄。圖片來源:中央社

 

研習期間 30 名學員有人從沒使用過電腦,近2個月計 111 小時學習後,從不會用電腦(滑鼠及開機),到可以設計出精美海報作品,以及辦公室排版統計等圖表文件,還剪輯後製生動的影片,連受刑人自己都覺得很感動。

受刑人阿成表示,感謝屏東監獄與屏東大學提供受刑人學習電腦多媒體資訊技能管道,最重要是能取得1張「企業人才技能認證( TQC )」證照,為所有參訓學員開啟另一盞浴火重生明燈,內心百感交集,真誠的感謝與感恩。

屏東大學表示, 30 名受訓學員都報名 TQC 的「電腦繪圖設計製作」、「影像處理製作」、「商務軟體應用能力」等3職類的檢定,總計 90 人次報考,通過 84 人次,通過率 93 %,有人為了能通過檢定,三更半夜起來溫習解題技巧及步驟。

典獄長周輝煌表示,出獄重返社會的更生人,如要降低再犯率,一是家人的支持,一是穩定的工作,取得 TQC 等3類職類檢定合格,未來無論從事哪種行業,都有加分作用,一技在身,不怕餓肚子。

屏大校長古源光也鼓勵學員,中秋節快到了,不妨用剛學得的相關技能,自己設計製作賀卡寄給家人親友,讓大家刮目相看,專業資訊證照比駕照還重要,重要性跟身分證一樣,可以讓未來的人生不一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